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這還算本土政權嗎?

這還算本土政權嗎?

劉國松

馬政府迫害民進黨官員,英全政府信誓旦旦司改,但不只一延再延,且匪夷所思,竟違背民間對司改的期望,甚至將所有主要建言全反其道而行。例如要轉型正義,卻不談個別冤案,尤其扁案,還不溯既往,還談什麼?捨民眾期待陪審制,只給兒糖吃參審制;說好要退場機制淘汰不適任司法人員,卻要將檢察官變成萬年司法官,還要政治任命;大家要透明公開直播,卻要媒體閉嘴。擺明與人民對幹,這不叫司改,而是公然反司改!

兆豐金樂陞TRF永豐金等等財金弊案一大堆,財金出身背景的林全大用馬的財金幫,不但盡全力配合藍委包庇馬案,還要幫前朝封存秘密,更繼續加碼放行讓中資橫行台灣,如中生納健保、,補助中客,同意台積電千億投資南京,放行萬通投資淡水房地產,不追究又放任永豐金一再違貸投資中國房產等等。

馬政府的交通政策和重大建設全部有重大弊案,不但預算追加逾倍,工程品質也一再出問題。不論國防採購空中飛的軍購阿帕契不能飛,海上航的台南艦不能停直升機和探勘船,初航不久即沈沒,陸上行的雲豹裝甲車零件大出包;ETag將國道私有化,挑機、桃捷、五楊快速和台鐵數起百億車廂和普攸瑪要拆月台案,不但沒辦主事者,還重用主事承辦者如曾大仁,吳澤成等人。

很湊巧,有權主導這些""事的首腦,正是含蓋司法幫的邱太三、財金幫的林全、交通幫的賀陳旦。包括2006幫財金交通幫逼退龔照勝和郭瑤琪的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和林錫耀政務委員,也是新政府權力核心的五人幫。

除此之外,主政一年來,標榜改革成績的年金改革縱容領公帑的退休軍教警公然打綠營中央民代和地方首長,也一拖再拖,且只思考少破產幾年;不當黨產也在打嘴炮喊拳,沒多大進展。尤其特許產業中被坑殺的數兆官股至今未置一詞,到底在討什麼,討回九牛一毛仍不可得,就算討回一點,有意義嗎?為何國會多數了,不速通過更有效用的政黨法,補正公投法和促轉條例?

說扁案,促轉條例,公投法仍不碰,是為了和諧要先取得(百分百)社會共識,擺明要聽不到10趴的深藍共識,竟急著將極具爭議和不周全又不義的法案,一心一意想要通過婚姻平權,而立即實施沒施行細則及配套的一例一休。在經濟未明顯復元,又沒亮眼的在地經濟產業政策順利推出進行,一股腦的五大產業,再加二,新南向,拓大內需4千億,反污染2千億。一事未成,又來8800億相關部會官員說不清楚的前瞻基礎建設,反而讓中國白蟻依然肆虐台灣。人民工作機會不多,收入又低薪。開源不成,幫人民節流,節省荷包也不可得,反而物稅漲聲四起,相對剝奪感更深,讓民心怨聲載道。

終於,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死灰復燃。不到一年,即重燃再次政黨輪替的曙光,也讓一年前聲望低到不行的個位數,以現任接班順位第一之尊,卻連總統大位,甚至黨主席也不敢競逐的白先生,也開始躍躍欲試。果然創造"世界奇蹟",以一句主要競選文宣:「民進黨最怕他罵的人」,就輕鬆得票過半,大敗其他五個候選人。

所有台派大老一再建言,不但沒聽入一句,卻對統派政客財團宋馬王和張徐尹辜噓寒問暖。還大言不慚,她只會做事,不會作秀,也不是為民調而做事,改革就不要計較民調()。這種不顧台灣人的民意,一意孤行,又公然只顧財團和袒護財金交通弊案及相關官員的政府,完全背離民進黨支持者長期標誌和口號「清廉勤政愛民」的品牌。


這樣的政府,不但沒資格被稱為本土政權,連二流政權都不如。在我內行看門道的角度看法,不只是無知無能的三流小學生幼稚政權,簡直是無(台灣)心又無德無恥的政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