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九二會談不存有共識

九二會談不存有共識

楊上民

西元1992年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談判有歧見,海基會副秘書長焦仁和於1995年,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來總結雙方的政治立場,冀望雙方能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之政治立場繼續進行談判。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一再聲明,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

所謂的「九二共識」,是蘇起個人為對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而於西元2000年所創造的政治新用語。之後此政治新用語便取代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說法。

2006221日,蘇起對「九二共識」向媒體公開解釋,基於中國共產黨拒絕接受「一中各表」,而即將執政的民進黨無法接受「一中」,於是自創「九二共識」,是為兩岸在「兩國論」後關係解套,使民進黨執政後,兩岸繼續交流溝通,營造雙方均可接受的共同點。

2008326日,在英文新聞稿中,胡錦濤與美國小布希總統,在電話會談中表示:「中國與臺灣應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協商。『九二共識』就是雙方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胡錦濤的『九二共識』就是雙方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

事實上九二會談並不存有共識,因此才會有各自表述。中國共產黨將九二會談演變成九二共識,再由九二共識演變成一中原則,這些演變都是在侵略臺灣的準備程序,等時機成熟臺灣就變成中國共產黨的了。

事實臺灣在國際法上,是屬於美國美軍的佔領區,中國想要得到臺灣,必須經由美國同意。如果美國不同意,中國就必須與美國交戰,屆時必然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