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289 期活動訊息


劉曉波追思晚會

台灣長老教會將在30日舉辦全球最大劉曉波追思會,並呼籲中國釋放NGO工作者李明哲。(資料照,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民主人權運動領袖劉曉波日前因肝癌病逝,全球各地皆有紀念劉曉波的活動,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計畫在30日,發起全球最大紀念劉曉波的追思會,不僅紀念劉曉波,也表達支持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更呼籲中國應釋放NGO工作者李明哲。

長老教會30日晚間將在台北市濟南教會,將舉行全球最大的劉曉波追思晚會,廣邀中港台人士參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指出,活動目的除了紀念劉曉波,也要向中國政府和全世界傳達,關懷中國人權不分國籍、超越國界,支持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言論自由、思想和集會自由,同時聲援李明哲和其家屬,呼籲中國盡快釋放。

台灣長老教會30日晚間舉行劉曉波追思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中國、香港異議人士都受邀 也將邀請太陽花、雨傘運動成員。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表示,劉曉波逝世後,全球皆有紀念活動,但是比較零星,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所以邀請中國異議人士和香港民權人士,號召舉行全球最大的追思活動來紀念劉曉波。
蔡明憲表示,中國作家、也是劉曉波生前好友的余杰夫婦,還有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作家平路等人都會參加,另外也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與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說,也有計畫邀請太陽花學運的人士,像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至於香港雨傘運動的人士,名單尚未確定,估計追思會至少500人參加。

曾宗愷說,追思會以燭光晚會的方式進行,因為中國在微博上禁止民眾以蠟燭悼念劉曉波,所以將用燭光紀念劉曉波,懷念他對自由民主的貢獻;與會者也會輪流上台發言,向劉曉波致意,也對中國人權的惡化,以及對台灣造成的威脅表達看法。最後將由余杰的夫人劉敏帶領大家禱告。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電話:2709-9787
傳真:2709-0658
官網:http://www.taiwan-un-alliance.org.tw/



「廢省、廢兩岸條例運動全台開跑」


時間:2017/7/30() 19:30~21:30
地點:江山藝改所
地址:新竹市新竹市江山街15號小巷內(新竹城隍廟 中山停車場旁)
主辦:經濟民主連合、哲學星期五@新竹
主講:林秀幸|交通大學人社系副教授、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主持:張期達|玄奘大學宗教系助理教授

免費入場 老少咸宜!

19927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行政院草案(郝柏村提出)立法說明記載:「民國三十八年大陸淪陷..大陸地區為中華民國領土,大陸地區人民與臺灣地區人民同為中華民國國民..於民事事件,本於『一國兩地區』之理念適度納入區際法律衝突之理論」。是這樣錯誤的國家定位,讓民主化後的台灣依然無法成為正常國家,是老立委、老國代的鄉愁,讓四分之一世紀的台灣,依然無法擺脫「一國兩區」的糾纏。

由經濟民主連合、台灣教授協會、民主維新等團體,提出「終結歷史錯誤,廢省、廢兩岸條例,讓台灣國民主權衝撞中華民國憲法」,具體目標要在2020年,讓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終結「一國兩區」成為跨黨派政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台聯、綠黨、社會民主黨、基進黨…)的共同政見,繼國會全面改選、總統民選之後,重現台灣前一波民主化,經由民主選舉,擬聚重大議題共識,推進民主改革的歷史。

如果你也關注這樣的歷史錯誤問題,請一同至江山藝改所參與討論,台灣教授協會林秀幸會長、經濟民主連合陳冠宇秘書長將與新竹的朋友討論,歡迎各界朋友撥空前來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