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美中準備要翻桌變臉了嗎?

美中準備要翻桌變臉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到北韓一遊,據說是因誤用刊登金正恩照片的報紙來包鞋,這也能入罪,而因此被判入監15年。在扣押18個月之後,再送回美國的時侯已經變成了一具半死不活的植物人,一週之後病逝於醫院。川普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北韓金小胖到了今天還能囂張狂妄,不外乎背後有個中國老大哥正以無底限支持之外,他還會怕誰和鳥誰了。抓賊必需先砍掉賊頭,很慶幸的是,川普完全能理解這連3歲小孩都能明白的小常識。請別小看這一點,美國第1位黑人總統歐巴馬他就是完全弄不明白。這8年下來,完全都被中國牽著鼻子走,也讓中國對美國予取予求。如今中國在南海已經完成在7座人造島礁上的軍事化部署。不過從我們來看的話,美中在南海的軍事爭奪戰也即將要開始了。

6292017年,美國白宮已經把價值142千萬美元的對台灣軍售案送交給國會。由於軍售案是川普總統依據台灣關係法而提出來的,通常在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們都不會反對,只要是送交國會對台軍售案,都會百分百的無異議的通過。這還不是中國最擔心的事,反而是美國國會的軍事委員會在前一天28日,以21票對6票,允許美國海軍軍艦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這也並不是一件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早在38年前的1979年之前,台灣所有的機場和港口都有永久性的美國軍機和軍艦和包括34軍種的美軍駐守著,也包括澎湖群島在內。我們在這些年來,一再強調著美軍將會再一次回到台灣來駐守,再加上今年的年底,在台北市內湖區所新建的AIT (美國在台協會)辨公大樓準備要開幕了,現在是由美國黑水海外保全武裝人員在保護著,等到要開幕前,將會有美國海軍陸戰的警衛隊來進駐新蓋成的AIT大樓。

到時候這批美軍陸戰隊及其所有的配備及裝備,也將會隨著美軍的軍艦,進來台灣的基隆港和高雄港,因為在南部高雄也設有AIT的分部,這個分部也將會升格為總領事館的規格,照慣例也將會駐守美軍陸戰隊士兵。美國國會在這個時候通過了,允許美國海軍軍艦可以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乃是要讓美軍陸戰隊的警衛隊有依法搭乘軍艦進入台灣港口的法律。這一點也可以讓中國無言以對,有如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當初美軍會撤離台灣是因為中國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再三向美國總統卡特保證,絕對不會侵略台灣。但是這38年下來,美國親眼看到了,中國對著台灣瞄準了近兩千枚地對地飛彈,美國國會也深深明白,如果想要讓中國真的對強佔台灣能死了這條心的話,除非只有兩個情況發生,1. 是中國國內發生了軍事政變,而變成了自由民主重人權的國家,但是這種情況在20年之內是很難發生,2. 是讓台灣轉型變成主權獨立的新國家,國家的名字叫做「台灣共和國」並支持進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國,這樣一來,台灣才會真正得到安全的保障!

在上一篇的文章/親中愛台VS。親美愛台?其中有提到中國如果繼續打壓台灣的話,美國國會議員會再以台灣關係法來要求川普總統,對台灣安全上的議題,會更加關注之外,必要時也會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中國對巴拿馬的建交,已經是踩到了美國的紅線了。如今正如我們所分析研判,美國已經開始動手了,還不到一個禮拜,來得真快,但是對我們來說,這一切全都在意料之中,尤其是習近平對川普所許下的「百日諾言」也即將到期,習近平卻連一項都沒有做到就算了,習近平本人卻裝成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說不定他也忘了百日諾言的這回事了,同時他也是在測試川普是不是第二個無能的歐巴馬。可惜習看錯川普了,川普又不是歐巴馬,豈會善罷甘休呢,美中正準備要翻桌變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