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人在美國幫忙孩子脫離貧窮

台灣人在美國幫忙孩子脫離貧窮

陳順勝 醫師

昨天有人告訴我,我二女兒在美國的宏觀社工成就又上電視了!她目前是「波士頓兒童之友」的執行長,最近與一家銀行發揮創意舉辦「成就與商業計劃比賽」,她以及獲獎學生Tanayja ReidShayla MassiahKahleel Kennedy,一起上波士頓 BNN新聞網訪談,已經於201777日播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aYS7o2ks

她在波斯頓大學社會學與心理學雙主修畢業,社工研究所宏觀社工畢業後,以社區營造在波士頓的Hyde Square Task Force基金會工作,十年內從主管、副執行長升任執行長。她執行青少年計劃讓拉丁社區的小孩子以clerkinginternship楷模學習培養,協助他們成為專技人員,或組樂舞團巡會世界各地表演,如此降低該社區的藥物濫用與犯罪人口;也與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合作利用社區營造控制肥胖,以減少心血管疾病。

她營造的社區成為波斯頓大學社會學研究所重要的學習研究社區,也讓她在畢業十年內榮膺傑出校友。

去年2016年二月她轉任「波士頓青少年之友機構」(Friends of the Children Boston),受聘為該組織新的執行長。作為執行長,負責整個機構的日常運作、籌款和組織的策略發展。因為他們認為「她具備領導和業務執行技能,這將確保該組織的未來的成長和成功。我們等待她為我們的團隊、波士頓家庭和社區帶來了巨大的能量、樂觀和可行的態度」。

就任時她說「我讓年輕人通過他們自己的大門,支持青年人,協助他們一生旅程中完成終身成就的工作,不僅適切也很迫切。我們城市的未來取決於它。加上一個堅定意念的董事會和高潛力的團隊員工,我們可以幫助這些孩子完成改變未來的成果,最終為每個人創造更美好的城市」。

一年來她在波士頓青少年之友,除了過去培養專業人員外,也開始讓這些小孩子學習進入業界,成為業界的企業人才。一方面讓更多的業界經濟上支持波士頓青少年之友機構,也培養這些孩子成為商業或企業人才,也讓他們脫離貧窮。

譬如除了在銀行支持下,主辦此次的年輕人商業計劃競賽外,也通過Byron_BarnetWHDH電視頻道7「城市更新節目」,談談他們與桑坦德銀行的創業計劃合作夥伴關係,也讓他們直接有機會聽波士頓市長Marty Walsh對他們與The Hyams Foundation的合作關係的看法。

波士頓「波士頓青少年之友」被選為今年六月一號參加今年IFDA新英格蘭「座椅義賣活動」的三大影響力之一的慈善機構之一,在7天活動中,他們推出從FH PerryConnie KolmanAllison Iantosca設計的美麗的椅子拍賣,已獲得捐助經費,這些創意也經由我二女兒設計推出,她很感謝Caitlin Sweeney 為他們募款。

他們有一個晚上BCG Connect公司創紀錄的籌集超過315,000美元,以支持波士頓最弱勢的孩子,她謝謝BCG Connect提出的讚助和協助。

過去年輕時,我兩位女兒還不是一樣讓我操心,長大了在美國他們很獨立,現在表現還讓我滿意,昨天知道二女兒的表現還獲電視採訪,現在她們早已獨立了,應該輪到她們操煩我!

所以看開些,小孩子時間到了,就不用我們擔心!他們會走出他們自己的路,譬如她的英文與反應讓我驚艷,也不會是我教她的,如果強迫用我的方法,今天講的一定還是「台式英語」,所以常常爸爸媽媽不會比兒女靈光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