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抵制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分化

共同抵制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分化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對岸中國共產政權對我們台灣國家的打壓,不祇是外交的打壓,迫使邦交國與台灣斷交,而對台灣國內也伸出政治的打壓,顯見「政治掛帥」的中國,用盡各種手段來壓制與分化台灣,對台灣充斥敵意,沒有善意。全體台灣國民必須大大地覺醒,自立自強。正如太陽花學運所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721日(週五)將在上海舉行,台灣受邀請的四個都市中,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及桃園市突然被中國政權所「封殺」,無法參加;非民進黨執政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則放行,允許他們的代表去參加。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說,中國採取「藍綠有別」的作法來分化台灣,只會更引發台灣人民的反對。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除了批評中國透過學術活動來分化台灣之外,也進而宣佈台中市將中止明年承辦上述學術研討會的籌備工作。台中市政府此一決定,就是表達對中國打壓與分化台灣的反制,真是令人感佩!!

「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自1993年在上海創辦以來,已在台海兩國24個城市舉辦了24屆,今年首次重回上海。這項研討會是兩國交通專業教授與學生的交流論壇,是純粹學術研討會,但中國的政治黑手還是要伸入此一單純的學術研討會。中國共產一黨專制政權還是沒有自我反省與悔改的作為,持續擴大對台灣的壓制與分化。我們期盼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能夠站在台灣本國的自主立場,也能拒絕派員去參加此一對台統戰與分化的所謂「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吧!!

台灣國內正面對中國對台統戰分化的強化,我們做為有尊嚴與自主的台灣國民必須共同站立起來,更看透中國的霸權行徑。大家團結起來,以反制中國的統戰分化,台灣始能真正成為一個永續存在的民主自由國家,進而與日本及南亞各國強化政府與民間的交流與合作,我們始能對現代人間的文明有所貢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