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要做政治家或政客?!

要做政治家或政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一個國家都有令人尊敬的政治家,這些政治家有遠大的目標與正義感,為了自己國家的安全與發展盡心盡力。而每一個國家也有許許多多的政客,從政並非有什麼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卻不斷地討好有權勢的人,使自己得到利益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72日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致詞時拋出「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而上海市長應勇也指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

柯文哲市長之言,令人錯愕。如果台灣與中國是「兩岸一家親」,為何中國當局仍用1500枚飛彈瞄準台灣,以武力來威脅2350萬台灣人民,而且最近更加打壓台灣的外交,使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並使台灣代表被排除出一些國際組織,尤其是從事全世界醫療與衛生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大會?這些打壓台灣外交的手段,是呈現「兩岸一家親」嗎?!另一方面據媒體報導已有五千多年名共諜滲透在台灣,從事統戰分化。中國共產專制政權有尊重台灣的主體性與在國際社會的發展嗎?!他們一心一意只想併吞台灣,這不就是中國所說的「兩岸一家親」嗎?!

20年前脫離英國統治回歸中國的香港人民,現在才體察中國共產政權所說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香港人現在已普遍地覺醒過來,在這次七萬多人的遊行中,也有人舉出「香港獨立」的標語,期盼早日脫離專制中國的統治,使香港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同為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美國兩百多年前從英國獨立出來,兩國之間相互尊重與幫扶,才真正是「兩岸一家親」吧!!


柯文哲市長為自己在雙城論壇致詞時拋出「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卻要我們台灣政府與人民不要賦予太多的政治意涵,更是令人錯愕!中國是政治掛帥的共產國家,長年來對台灣「以商逼政,以經促統」這不就是政治嗎?!而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也不是政治嗎?!為了討好對岸政權與上海市長同唱:「兩岸命運共同體」,講出這些話究竟他是政治家或是政客呢?!期盼他能反省檢討,始能做政治家,不再做政客吧?!而台灣目前許多從政的人物,是做政治家或是政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