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只要台灣廳 不要經國廳

只要台灣廳 不要經國廳
台灣國辦公室記者會新聞稿
2017719

日前蔡英文總統有意與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前輩會面,遭到拒絕。協會要求蔡總統先拆除總統府內的經國廳銜牌再說。此舉讓台灣人再次注意到總統府內,竟然仍存在著威權統治,白色恐佈的經國銜牌,這與蔣介石的銅像仍矗立在中正廟一樣荒誕,台灣國辦公室呼籲蔡總統立即移除經國廳。

解除戒嚴,將戒嚴時期白色恐怖威權統治的幕後操盤黑手魔像,自人民心中移除,才算徹底解嚴。支持蔡英文火速移除經國廳,正名為台灣廳(Taiwan Hall),台灣正名由總統府出發,讓被接待的外賓,一眼看到我們的國家名字叫「台灣」(Taiwan)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台灣自1949520日宣布戒嚴,到1987715日宣布解嚴,白色恐怖威權統治38年的期間內,蔣經國扮演幕後的操盤黑手。舉凡泰源五烈士案、余登發命案、美麗島軍事審判、林宅滅門血案、陳文成博士命案、殺手暗殺《蔣經國傳》作家江南案,鄭南榕自焚案,都隱約看見蔣經國的身影,更別提早年任用特務頭子彭孟緝、總政戰部王昇執行恐怖統治,嚴辦楊逵的”和平宣言”案及陳智雄的台獨案。另外,製造假兵變逮捕孫立人將其鏟除,特別是還用匪諜名義將雷震逮捕入獄,甚至白雅燦只要求其公佈財產、解除戒嚴,竟遭到叛亂罪處無期徒刑;還有楊金海與郭雨新組黨,則以意圖顛覆政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又培養職業學生監控海外留學生,製造黑名單,各種慘無人道,令人髮指的手段,罄竹難書。而今解嚴30年了,象徵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最高權力機關總統府内,竟還公然設置經國廳,讓白色恐怖陰影相伴在解嚴後民選總統的左右,真是天大的諷刺,而以經國廳接待外賓,更是貽笑國際。

有人還以蔣經國解除戒嚴為其緩頰,殊不知,解嚴只不過是將竊取自人民的部分自由「還」給人民;而解除戒嚴同時立刻施行「動員戡亂時期國家安全法」,所以是「愈解愈嚴」。事實上,等到李登輝總統任內廢除刑法一百條,台灣人才享有真正的言論自由,阿扁總統任內將介壽堂正名為總統府,真正為總統府解嚴,如今總統府內經國廳復辟,是不是也要有登輝廳、水扁廳﹖等百年後,歷數十任的總統,是否要「廳」繁不及備載?

出席人員:
台灣教授協會陳俐甫教授、台灣建國黨黃國華主席、建國黨古文發主席、908台灣國台北分會賴富榮會長、908台灣國基隆分會蔡慶俊會長、台灣民族黨秘書長張春榮、反課綱青年林致宇等

聯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