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一些和敵人一樣有害的存在

一些和敵人一樣有害的存在

施里芬

在這裡,我要介紹幾種人,分別是:乖寶寶、程序控、和平膠、左膠和個人崇拜者(一個人兼具超過一種以上所述的屬性也是有可能的)。其對中國侵略者之幫助,不會小於國民黨、統促黨這類的中國侵略者走狗。

乖寶寶,在他們的觀念中,理想的抗爭行動近似於嘉年華會:事前要申請好路權、事後要仔細清理好現場以及感謝黨國體制打手的辛勞,並盡力和獨派等「偏激」的團體組織切割。總之就是務求「和平理性(不能讓黨國人、黨國教育中毒者覺得不舒服)」。這是因為他們腦袋裡的黨國毒素尚未褪盡,仍然盲信「態度不好就等於錯了」的奴化用教條,幻想著避開「台獨」等黨國體制的忌諱、減少對黨國人的刺激就換取其善意,也不知抗爭就是要造成政府的不便、困擾,使政府有感方能奏效,從而自縛手腳,造成運動能量、士氣的虛耗。

程序控只專注於中國對台灣的行為是否有違反流亡政府的法規條例、在行政程序上有沒有瑕疵、是否黑箱作業,而不顧中國對台灣的行為中一定具有的侵略性質與危險性,向他們指出不能不顧本質只顧過程的人還會遭到他們的排斥、被他們切割。程序控就像一個不允許別人翻牆進入他的家,卻每當有人敲他家的門,不管對方是郵差還是搶匪,都開門歡迎的人。從318運動到才剛落幕的台大體育場保衛戰,都能看到程序控的蹤影。

和平膠們覺得軍事、武器好髒髒、好不文明,台灣不可以像霸道的中國一樣碰這些用來侵略、帶來悲劇的東西,他們希望台灣人要自動繳械,把應該用在軍事防衛上的資源轉移到他們認為有意義的用途上。至於要如何應對中國的侵略意圖呢?他們會妄想台灣可以向中國表達友善的態度、輸出民主與和平的思想來感化中國呢!完全忽略了中國的資訊牢籠與台灣在中國的民族主義洗腦中的重要性。

左膠把階級問題置於首位、選擇性的排斥民族主義。在他們眼裡,致力於建立台灣國族思想、強調國族區隔、不「普世」的獨派是邪惡的(儘管獨派也幾乎都希望能減少社會階級世襲、推翻少數人壟斷經濟命脈的現況)。然而,他們卻無法看穿中國共產黨黨名和宣傳洗腦的誤導,無法發現或拒絕相信統治中國的是一個少數人剝削多數人、以極端民族主義最為統治基礎的政權,傻傻的把已經和左派理念沾不上邊、站在勞工對立面的中國共產黨當成盟友或靠山。


個人崇拜者也是黨國毒素還沒清乾淨的一群人,他們仍然相信能以個人之力翻轉局勢、不會犯錯的英明領導者是可能存在的,會死心塌地的相信被他們視為英明領袖的人所做、所說的一切,並像忠犬一樣的替「英明領袖」辯護,直到「英明領袖」的黑暗面完全曝光、形象崩壞時才會醒悟,然後又去尋找下一個「英明領袖」。目前,個人崇拜者最常見的品種就是柯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