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白色假綠染紅一家親

白色假綠染紅一家親

溫朗東

新黨主席郁慕明長期在台灣進行中國統一工作,如今他力挺柯文哲。

郁慕明說:「新黨跟著道理走,試問市府協辦藝文活動何錯之有?」、「新黨呼籲藍營群眾,大家就事論事,此事件柯市長沒有不對,我們應該力挺柯文哲。」

獲得新黨力挺,與新黨價值一致的柯文哲,沒染紅嗎?

面對跟中國交流的風險,柯文哲說:「北市府不可能去配合對方甚麼。」但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掛在協辦單位,本身就是以北市政治資源進行的活動背書。試問,這次的中國新歌聲統戰活動,破例又不合程序的在台大田徑場舉辦,如果協辦單位掛的不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只是一個沒有實績的民間廠商,台大會破壞程序來「配合」嗎?

柯文哲又說:「雙城交流備忘錄2010年就簽下」,想要把責任丟給郝龍斌。試問,不必要不合理的交流有必要進行嗎?如果郝龍斌做得是對的、不可改變的,那把中國國民黨換下來是換假的嗎?如果要延續郝龍斌政見,當初何不直接投給連勝文?

柯文哲再說:「兩岸交流是希望能增加善意,不希望交流產生更多衝突。」試問抱著統戰目的,是善意嗎?如果只是要做「民間交流」,何不由中國民間單位向移民署及陸委會申請,再按照國外團體商業演出模式進行?為何要用「雙城論壇」這種具有政治色彩的單位,讓台灣配合中國的統戰?

如果要談「對等」,為何中國要封殺有台灣意識的藝人?為何不讓台派藝人團體也到上海進行民主自由演唱?

不只柯文哲染紅了,民進黨也讓人失望。

主張「親中愛台」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首次國會施政報告上說:「期待透過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瞭解、理解、諒解及和解,兩岸才有真正的和平與發展。」等於幫民進黨以及柯文哲,幫台灣各縣市的統戰活動背書。

親中的賴清德一時忘記了,眾多國家面對外國文化輸出,都有本地的保護政策,以免本土文化的流失。更何況中國並不是要靠文化輸出賺錢,而是要靠文化輸出拉攏人心、塑造分裂、打壓獨立建國思想……這就是統戰的一環。

如果有中國人,有中國的作品,中國的演出,在沒有組織沒有官方色彩的情況下,讓台灣人看見了,產生了交流互動,這無可厚非,難以避免。但中國對台單位,已經明確列入為「統戰戰績」,由統戰部門進行控管的活動,賴清德還要說「理解、諒解、和解」?

甚麼時候中國要跟獨立建國「理解、諒解、和解」?

民進黨政權進入一中憲法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如今也用流亡政府的思維做事,為了怕得罪大中華思想民眾,繼續進行著中國國民黨式的「配合統戰政策」。實在令人失望。


柯文哲做不好,不代表民進黨是對的。當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令人失望,獨派必須要積極組織、擴大影響、持續行動,捍衛言論自由,堅守住民自決建國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