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人人互相祝福

人人互相祝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中,我們與家人、親友、鄰居和眾人的共同生活,必須能夠常常互相祝福,呈現對大家的關愛。

在基督教每星期日的教堂禮拜中,有唱詩、讀經、講道的過程,在禮拜結束之前,主禮的牧師必定舉起雙手,向眾信徒祝福祈禱,祈願上帝的關愛在他們每日的生活中顯明出來,信徒帶著上帝的關愛回到家中。可見祝福祈禱是為了帶給我們的人生充滿福份!

當我們每天早上起來時,夫妻、父母與子女也必須說出「早安!」期待整天充滿平安,正如蘇格蘭人每天早晨起來,家人就說出一句話:"It's a beautiful dayGod is merciful"(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為上帝滿有慈愛!)這是家人的互相祝福,其實這也可在每天與鄰居、同事與同學見面時,說出這句祝福的話來,使人人每天的生活充滿平安喜樂!!

身心健康也是人生的幸福,因此我們多多祝福家人、親友與眾人有健康的身心靈,互相鼓勵,要天天多作體操與運動,注重衛生使身體健康,能夠長壽,不受疾病的困擾。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希望在工作上,有成就與成功,使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豐盛,更帶給眾人有福份。所以我們也要時時刻刻祝福大家工作成功,包含多鼓勵祝福青少年在學校唸書,有好的成績,使他們成長有豐富的知識,貢獻社會國家。

每天在街頭、在車上見到眾人有機會與他們交談後也舉手給他們祝福。先說出:「祝福您!」,後才說:「再見!」。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在心中,也要多多祝福執政的政府首長與官員們,能真正愛國愛民,用心來施政,使國家能夠發展與進步。帶給全民有幸福!而且祝福與鼓勵每一位國民也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

目前世界也有些地區常有恐怖攻擊、內戰以及面臨貧困,以致眾多難民逃亡,我們更需要關切及祝福他們,期盼內戰、恐攻以及貧困早日結束。


當家人、親友、鄰居甚至整個社會、國家以及全世界人類得到祝福時,我們自己也必然得到祝福,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共同享有公義、和平與安全,我們人人必定活得更愉快與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