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除弊才能興利!我們要的是真民主!

除弊才能興利!我們要的是真民主!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 C. Hang)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是以黨領政,完全是胡說八道,如果她不是以黨領政,她為什麼要黨主席兼總統?蔡以黨主席兼總統的目的,就是利用黨主席的提名權,作為綁架意欲參政的候選人,按照民主國家的分際,昨天是民間團體民進黨的家務事,蔡英文憑什麼可以動用納稅人所支付薪水的維安人員?蔡又憑什麼可以搭乘納稅人所支付的公務車輛?既然是民間團體的年度會議,蔡又有什麼正當性動用納稅人所支付薪水的大批警力?這種公器私用,公私不分,黨務政務混淆不清,這其實是只有獨裁國家才會有的現象。

長期以來台灣之所以無法長治久安,就是內閣制不像內閣制,總統制不像總統制,形成總統是一票一票由人民選舉產生,卻是有權無責。而行政院長不是經過選舉產生,只是由總統任命,猶如橡皮圖章,有責無權。這種混亂的制度,當然是阻礙國家的進步,而這個現象當然不是蔡英文所造成的,但是,以往國會長期在「中國」國民黨的多數把持和操弄之下,在野的民進黨若想要修憲或制憲,事實上也無可施。

然而、如今民進黨在極難得的機會下,取得中央行政、多數國會立法權的全面性執政,理當思考這個長期以來混淆不清的所謂雙首長制,藉機進行修改成內閣制,或是總統制,使這個國家不再持續空轉,並且大力改革,大力除弊,導正公平正義的社會價值,方是正途。遺憾的是,包括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兆豐金洗錢案,被美國裁罰57億新台幣,大都是台灣納稅人流血流汗的錢所支付,民進黨竟無動於衷,任由該洗錢弊案,喪失了最寶貴的查察黃金時間,令人為之氣結。真不知台灣人為什麼須要繼續支持民進黨?

尤其蔡英文執政以前的八年,在「中國」國民黨馬英九的八年執政之下,各種弊案繪聲繪影,言之鑿鑿。若以西方文明先進國家的角度來看,許多不符邏輯的辦案思考,最起碼也要啟動用司法進行查察,有則嚴懲,無則還給公道。遺憾的是,蔡英文政府竟然都不清查,無疑也是將司法當成執政者工具,縱容壞人繼續做壞事,繼續欺負好人,台灣人,你吞得下這口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