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救國團當然是不當黨產

救國團當然是不當黨產

溫朗東

本月24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簡稱:黨產會)將對「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展開公開聽證會,可以說是轉型正義的一大進展。

救國團是黨國時期的產物,於1952年成立,全名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隸屬於流亡政府國防部。

根據黨產會取得的資料顯示,在1957年的中國國民黨中常會紀錄中,蔣介石指示救國團是黨內的青年運動單位,所有重要工作都要向中央彙報,接受黨的領導。

簡單的說,救國團成立的宗旨,就是替中國國民黨發掘青年人才,納入黨的體系,將台灣人吸納成為中國國民黨人,維繫黨國運作的穩定性。

這樣的成立方針,不折不扣是黨國一體時期的不當黨產,運用台灣納稅人的錢,替中國國民黨做事。

最諷刺的是,救國團近年自詡的「重大成就」,竟然是在名稱中去掉「反共」二字,把「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改為「中國青年救國團」。此舉意味著深藍色彩的青年組織,已經順應著中國國民黨的赤化,放棄了抵抗中國共產黨的目標,轉向往領取「中國紅利」的方向前進。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本身就是救國團培育黨國青年的業績之一。葛永光在藍營大老張豫生培育下,領取中山獎學金出國留學,之後回到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書,今年年初還表態有意參加中國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初選。

葛永光是標準的「救國團路線」,從青年到老年,一路為捍衛中國國民黨而戰,而他背後所享有的資源,就是中國國民黨跟流亡政府,從台灣人身上吸取而來。

救國團主任的薪水比照部長級,每月十八萬,年終獎金五個月。其實,有這樣的待遇並不意外,因為救國團就是中國國民黨殘留下來的類官方組織,用優渥待遇圖利自家人。

救國團全台灣各地都有房地資產。在台北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原本台北市政府要收回,要求拆屋還地,最後柯文哲卻在黨國勢力下,屈服折衷,讓救國團苟延殘喘到2024年。

救國團是不當黨產,已經是很明確的事實。救國團掌握的鉅額房地資源,應該收回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管理。救國團的理監事等大老,應該全部解聘,由主管機關重新招募人才,為台灣的青年教育打拼。


救國團如今既不反共,也救不了國。救國團的國,是黨國不分的中華民國,已經流亡剩下軀殼,把台灣人綁入中國內戰框架與殖民體制。作為從中華民國到台灣建國的過渡時期,救國團應該打散後徹底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