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台灣獨立才有光明的前途

台灣獨立才有光明的前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9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務實的台獨主義者。」成為我國首位在國會殿堂公開表達台獨的閣揆,真是令人感佩!

長年來,由於在外來的「中華黨國」統治下,台灣的國家認同常是混淆錯亂,難怪有人會說"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簡稱R.O.C.,就是Republic of Confusion即「混淆民國」,國名、領土與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混淆不清。國民黨、新黨…的一些政客,還宣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領土還包括中國與蒙古,他們一直以此過時的憲法來捆綁台灣政府與國民,以致也有不少國際人士不明白「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何不同。

46年前即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把中國的代表權正式交給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把蔣介石的代表排出聯合國,換句話說「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已無法代表中國,然而國民黨政客們還是一直說出「中華民國」仍然代表中國,使得不少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仍然混淆不清,藉此,國民黨還用盡手段使台灣人民沒有清楚與正確的國家認同與定位,究竟國民黨的政客們何時能反省與悔改呢?!

只有台灣獨立,在台灣土地上的「中華民國」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說出「反台獨」,那麼台灣不獨立,「中華民國」也就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難怪有人說:「中國國民黨」是中國的政黨,而不是台灣的政黨,中國國民黨應當搬回去中國,才是名正言順吧?!

賴院長公開表示他主張台灣獨立,必定能喚醒更多的台灣人民有更清晰與正確的國家認同,我們期待蔡英文總統和政府閣員以及立法委員們也都能公開表達台灣獨立的主張,如此,台灣始能擺脫「中國」的國民黨長年來對台灣國民的捆綁,大家共同為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一步一步建立一個名實相符、民主自由與新而獨立的國家,如此台灣始能名正言順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


實際上,台灣人民能夠投票選出自己國家的元首即總統以及國會議員,正顯示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大家堅持守護台灣獨立,才有光明的前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