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潘文忠李大維說不清楚開羅宣言

潘文忠李大維說不清楚開羅宣言

沈建德

記得嗎?「教育部」國教院曾表示「考量教師教學、學生閱讀之理解,教科書不必然引述史料原文,在不違反歷史事實之情况下,尊重教科書內容之敘寫及銓釋」。

真正的「史料原文」之一是邱吉爾在其國會答詢,開羅宣言只是共同目的之聲明,拒絕滿洲台澎交給中華民國的要求。而我們相關的課本,大意都寫有聲明交給。

真相曝光,故國教院又放棄「史料原文」,以「外交部」的解釋搪塞(圖1),「外交部」的解釋是「史料原文」嗎?它的解釋有何依據?硬拗而已!

反駁1:李大維騙說:開羅會議公報在重慶、華府、倫敦同時發表,但檔案顯示華府、倫敦同時發表公報,重慶慢了12小時(圖2)。

反駁2:李大維又騙稱開羅會議公報或稱為開羅宣言尚無疑義。亦非事實。蓋邱吉爾195521日在英國會作證,該宣言只包括共同目的。

反駁3:「台澎歸還中華民國」的文字出現在開羅會議公報,但在該段文字的前面,表明是他們的個別目的(It is their purpose),不是共同目的(common purpose),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1.htm 3項。

結論:開羅宣言連談都沒談到台灣,怎會聲明歸還中華民國?現行課本顯然造假。


1:國教院公文。



2:中華民國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