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聲援吾友義行

聲援吾友義行

賴其瑋

這周,我的摯友林廷穎將勇敢的出庭,坦然面對中華民國司法。無論這判決為何,這必然將作為名流青史的審判。

今年六月時,由台灣建國工程隊所發起的拆像運動,一連斷下北部數個蔣介石所遺下的威權遺像數座。此事不僅使中華民國政府驚懼,也讓潛伏在網路暗地裡的統派流氓惱羞成怒。

當台灣人以台灣人之姿砍下了萬惡罪首蔣介石的威權紀念物,這即是引領與啟發著台灣人邁向自覺前進的表現。事實上,銅像不只是歷史的遺跡,它更是權力在公領域的符碼。就蔣介石銅像來說,他的造像更是威權強人舞弄著暴力與威勢,將對其的個人崇拜散布在全台灣的洗腦舉措。蔣政權時代對台灣的傷害與欺凌是歷史最沉痛的傷害了。

吾友林廷穎以台灣人之姿投入了建工隊運動。現正面臨一如當年袒護著蔣家江山一般的袒護著銅像的中華民國司法的迫害。我們雖然不抱太多期待,但希望法院能聽見台灣人建國的期盼,以正義、公平的判決,讓蔣介石這歷史的罪人及其遺留下來對這土地再傷害的威權垃圾,徹底掃入歷史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