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醫師哀中南部國民受空污危害 籲政府速減煤救健康

20171207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新聞稿
醫師哀中南部國民受空污危害 籲政府速減煤救健康

由醫師為主體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結合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串聯二十多位中台灣醫師(包括一位實習醫師),齊聚台中市政府廣場為空污問題發聲,來自中彰投雲嘉的醫師上午特地停診,身穿白袍手拿標語和訴求,對中南部嚴重的空污問題影響國民健康,提出沉痛的控訴,並以醫師的白袍和聽診器在廣場上排出大大的「哀」字,表達對許多因空污早逝的生命之哀痛。

醫師們並對政府空污治理牛步未能大刀闊斧斬向燃煤與工業污染表示不滿,#要求台中市政府收回中火燃煤許可證重新核定,落實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四年減四成的法規,具體改善中部空品,以免中部居民健康再惡化。醫師群更提出在非核家園的前提下,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致力綠能開源、省電節流,產業轉型讓電力需求負成長,才能加速能源轉型改善空品。並呼籲全民在1217日到台中高雄參加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一起為自己為孩子為家人爭取乾淨空氣,健康未來。

新聞稿全文請見 https://goo.gl/Mwb8o5
記者會直播 https://goo.gl/7ae5KV
空拍畫面 https://goo.gl/Y6zs5y
團體報名 https://goo.gl/UEBrR1
(家庭報名送書喔!)

「反空污大遊行 霧霾圍城」大頭貼特效框 https://goo.gl/NcoHt2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Air Clean Taiwan (ACT)
@AirCleanTaiwan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irCleanTaiwan

~支持台空盟 捍衛呼吸權~ 
捐款帳號:郵局 (700)0081237-1729566/劃撥 22813603
戶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協會葉光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