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主張建國的台派能匯聚成洪流嗎?

主張建國的台派能匯聚成洪流嗎?

陸宏隆

前年5月整理農場仍是我的生活主軸,當時阿貴教授為了落實台獨建國理念,毅然決定成立自由台灣黨,對抗華獨。

然而緊接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打壓,讓阿貴教授頓時陷入孤立的困境。

於是在關廟老戰友水餃程兄的店座談時,我跟阿貴教授表達願意以自己的微弱力量協助打這一場華麗建國聖戰。

原本以為只是陪伴阿貴教授走一小段旅程,未料之後情勢急轉直下,我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開始承擔自由台灣黨的南區拓荒任務...

於是這兩年多來,我陪阿貴教授奔波全台各地,和整理農場的過程,透過每天的臉書日誌留下美麗回憶,也見證台灣社會的真實脈動。

然而,我畢竟本質上仍只是一個鄉下老農,雖然有遠大理想與純真熱情,面對到複雜的各台派山頭,其實缺乏處理能力,於是難免興起再度歸隱田園的念頭。

農場工作繁重,能閱讀臉書訊息的時間不是很多,剛才快速閱讀群組訊息時,看到陳昭姿傳給郭正典醫師,提醒他不要把昨天剛成立的扁聯會,經營成自由台灣黨...

唉…,陪阿貴教授打這一場華麗的建國聖戰,有幸能接觸到這些我長期來欽佩也感恩的有識之士,可是也遺憾體認到每一個人終究有性格上的不足,當無法跨越盲點,錯雜的情緒反應只會蒙蔽理性的思考。

30多年的社運人生,看多了號稱台派的檯面人物,只因自己的喜怒好惡,傷害獨立建國的進程啊!

阿貴教授籌組的自由台灣黨是否背叛了台灣人的價值,這一路來我看的很清楚,所以儘管不少朋友提醒我可能被蒙蔽,我都只是一笑置之。

然而這段跟隨阿貴教授的革命情感,在現實環境也難免悄悄變化了...

今年3月時南區舉辦的募款餐會,我感受到不尋常訊息,於是在希望沒有傷害到阿貴教授團隊的考量下,逐漸淡出團隊的運作,然而我仍是堅定跟阿貴教授承諾,整理農場之餘,自由台灣黨的重要抗爭行動,我是不會缺席的。

3月的高雄這一場募款餐會,感謝新助伯承諾今後會鼎力協助自由台灣黨,然後在5月牛伯往生的公祭後,夥伴們就近臨時找了水果攤聚會,彭晨前輩更是豪氣干雲,承諾今後誓為阿貴教授賣力。

唉…,形勢比人強,缺乏人力和物力資源的自由台灣黨,在各方持續打壓下和阿扁勢力的重新集結,難以避免面臨更大的衝擊,如何穩健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將是現實冷酷的考驗。

在陪伴阿貴教授的這一程,自由台灣黨已經是我的標誌,然而面對不少唯一信念貫徹阿扁總統意志的扁友們,經常表達對阿貴教授見解觀點的挑剔批判,甚至是分化抹黑...,我只能委婉耐心辯解真相。

長期以來,我一直跟身邊這一群令人尊敬的夥伴們強調,支持阿扁總統和阿貴教授,核心價值就是要支持台灣獨立建國,他們2人都不可被傷害啊...

農場的夜很安靜,我的年齡與能力,其實剩餘價值應該是好好整理農場,讓農場能成為台派團體和個人交流的溝通平台,期待早日夢想成真,天佑台灣。台灣。



1 則留言:

  1. 陸宏隆老師加油,台灣建國之路,戲棚跤站久是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