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高長醫療小組鼓勵阿扁參加照片集首簽活動

高長醫療小組鼓勵阿扁參加照片集首簽活動

陳順勝 醫師

基於陳前總統參加1213日[陳水扁總統照片集]首簽活動,希望醫療小組評估事宜。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經討論後,已在本月份行程表揭示,並在陳前總統要求下,由醫療小組做此評估。

經告知本活動由凱達格蘭基金會主辦,國史館、高雄市圖協辦,時間在2017.12.13(三)14:00起,地點在高雄市圖新總館B1小劇場,地址為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該簽書小劇場容納250300人,請參加者自行帶已訂購書籍,現場沒書可賣。為維持會場秩序,當天中午12:00起發放號碼牌給持有照片集者優先進場,只簽陳前總統名字及日期,婉拒合照。主辦單位在戶內有自己糾察隊,戶外申請員警維安。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後嚴謹之醫療評估,三年來鼓勵他參與臺北市政府市長期間口傳歷史之編攥與國史館總統照片及之整理,讓他的舊時記憶恢復與進步很快。

目前他在壓力或創傷情境出現時,病情會間歇性惡化。經台灣物理治療學會與職能治療學會分別會診後,本醫療小組診療計畫加強社會適應與創傷情境之復原重建,以治療其創傷壓力病,與改善認知功能。特別建議日常生活繼續在醫護人員妥善計畫與陪同下,增加出遊丶訪友、餐敍、與職能治療活動。

在社區復健與復原重建計劃,三年來我們曾經多次安排社區互動與職能治療活動,前後神經行為測試發現多項認知功能會略有改善,測試對環境新學習能力,以作為診療依據,其成效皆甚良好,如能加強其過去熟悉的環境與對過去熟悉人事物之反應與人文回憶思維之功能,客觀評估效果顯示非常顯著。

目前繼續以減壓漸進方式,開始面臨壓力環境,加強其自信,以面對社會溫暖面解除其創傷壓力情結。我們建議居於醫療需要,請外界了解陳前總統希望在活動時不接受媒體採訪。

在活動時,會有教授級主治醫師之隨行。會場提供無障礙環境、輪椅、拐杖,防止跌倒,有貼身保護或推輪椅。會場有方便私密與個人衛生照顧之失能專用衛生間。

為免情緒激動,請陳前總統出席時間可以在約兩個小時內,以利醫療與個人照護安排。

昨天已獲台中監獄首肯同意阿扁總統參加此治療性活動,我們已安排好資深神經內科醫師陪同,預祝此活動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