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東歸的蛟龍 ——讀王炳章在獄中所作《特別祈禱辭》有感




東歸的蛟龍
——讀王炳章在獄中所作《特別祈禱辭》有感

王策

2017627日是王炳章被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回國,判處無期徒刑,投入廣東韶關監獄單人囚牢服刑十五周年的紀念日。就在這一天,他向主耶穌作了一個特別的祈禱,並將其記錄下來,傳出來與親人們分享。

拜讀王炳章的《特別祈禱辭》實使人身心感動,淚如綆

在此禱辭中他感謝主耶穌這十五年來給他的陪伴、支撐、帶領與使用。

他體悟到神有一個拯救世界和人類的大計畫,要使這個瘋狂的世界重回神的軌道,使迷失的人類重回神的懷抱。他為自己能在神的拯救世界和人類的大計畫中做一點事功深感榮幸。

他表示一定不辜負神賜給他的使命,繼續珍愛自己,把身心搞好, 活到神賜給他的天年,還要每天有成就地為神做工。

他保證,有神的揀選與恩典,哪怕再有十五年的單獨囚禁,他也會無所畏懼,而且越戰越勇。他將倍加努力交上一份可以榮耀上帝聖名的答卷。

聽到王炳章的如此禱告,我們只有敬佩讚歎,這需要有多少的堅強的信心和意志,才使一個人在一個長達十五年單獨監禁的囚籠中,孤獨寂寞時只有在牆角結網的蜘蛛作伴,三度中風,病體支離,在精神上卻沒有崩潰瘋掉,依然能保持著自己崇高的信仰、理想與做人的尊嚴!
我們看到了,在此艱難的歲月,殘酷的迫害中,他沒有怨恨、沒有後悔、沒有退縮,他的生命經得起考驗。作為一個基督徒,他沒有使主耶穌基督蒙羞;作為一個民主政治理想的追求者,他沒有使中國的民主運動蒙羞;作為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他沒有使自己高貴的頭顱蒙羞。他的行為榮耀了神,榮耀了民主運動,榮耀了人的尊嚴,他不愧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

我相信,王炳章是被上帝揀選的人(His Chosen One),他肩負了神的使命,他所承擔的任務,不可推諉;他所承受的苦難,無所遁逃。而這苦難,必將使他得榮耀。這使我想起在長篇小說《你往何處去?》(波蘭作家顯克維奇得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一書中的使徒彼得。

書寫在西元64年,暴君尼祿在羅馬城大肆迫害基督徒,製造了基督徒火燒羅馬城的冤案,基督徒有被投入鬥獸場被野獸咬死的,有被上火刑柱被燒死的,有被在十字架釘死的,基督教面臨滅頂之災,形勢非常嚴峻。為了使基督的種子和基石不致滅絕,信眾們勸說使徒彼得,逃離羅馬,轉移到別處傳教。

彼得在他們的苦苦求告下,踏上離開羅馬的途程。但是,就在半路上,耶穌基督在一道金色的光圈中向彼得現身。彼得在驚奇中掉落手中拐杖,匍匐在地,問道:

“主啊,你往何處去?”
他聽到一個悲哀而溫柔的聲音說:
“既然你離開了我的人民,我就要到羅馬去,讓他們再把我釘上十字架!”

彼得聞之泣下,就用發抖的雙手,撿起地上那根巡禮者的手杖,一言不發,轉身回頭,默默地向羅馬城走回去。

彼得走的是一條通向十字架之路。他返回羅馬後,隨即被士兵抓捕,倒釘在十字架上殉難!

我想,王炳章的所作所為,未嘗不是如此。

想當年他好不容易出國留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正可脫離中國專制暴政的牢籠,以醫生為職業,在海外安居樂業,享受榮華的自由生活。但他感於中國的專制黑暗,不忍放棄中國人民,置他們於牢籠中而不顧,遂毅然宣佈為了祖國的春天而“棄醫從運”。他在《棄醫從運宣言》中提出了“蛟龍東歸的概念,他說“我以蛟龍東歸、志在除舊佈新而翻江倒海的氣魄為勉勵”,因而毅然作出決定:“放棄醫學生涯,獻身民主運動”。他號召團結同仁,創辦《中國之春》雜誌,組建“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簡稱:“中國民聯”),舉起了海外民運的大旗,從此走上和中國人民共同爭取自由民主而“蛟龍東歸”的戰鬥歷程。

基督教的信仰更使王炳章的生命脫胎換骨,重生的王炳章就像使徒彼得 一樣,把自己的安危榮辱放在主耶穌基督的手中,為了神的事業,他心懷大愛,勇猛精進,義無反顧。
說起來,炳章兄的榜樣,對我影響尤深。早在1985年初,我還在西班牙時就同他通信聯絡,設立了“中國民聯”西班牙聯絡站。同年秋天我赴美留學,從此一直追隨在他的旗幟之下,走上中國民主運動之路。

1998年年初,王炳章不惜飛蛾撲火,主動冒險返回中國大陸,聯絡民運同仁,推動進行國內的組黨活動,事發被驅逐出境。受炳章兄的鼓舞,本人亦于同年年底,經越南老街租了一條小船,在夜色朦朧中秘密渡過中越界河,返回國內,計畫赴京上書,向當局提出一個中國為期三十年的政治改革方案,並在民間進行籌建中國共和黨的活動,事發在杭州遭逮捕,被投入監獄三年多。

我於20021月獲釋,被遣返西班牙。同年6月,王炳章為會見國內相關人士,又不計個人安全,前往中越邊境活動,被中國特工越境綁架回國,投入監獄,一直關押至今,已達十五年之久。而今讀到炳章兄從獄中傳出的祈禱辭,回顧我們倆前赴後繼,先後歸國入獄的艱難驚險歷程,實令人唏噓不已,感慨萬千!

近日,我還聽到王炳章的大姐王玉華的一個視頻訪談。她傳遞了一個在獄中的王炳章願意寬恕迫害他的人們的資訊。他說的大意就是:

“我不會記恨抓捕我的人,也不會記恨中國當局的這些領導。相反的,我為他們禱告,為他們能夠儘快地成為對人類和中國民主化作出貢獻的人。我會饒恕所有的人!”

我相信王炳章的這些表述是真誠的,因為寬恕你的敵人,愛你的敵人是我們基督徒的基本信念。《聖經.馬太福音》第1822節記載: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王炳章作為基督徒,自然遵從主耶穌的訓誡,對所有的人不計前嫌,心存寬恕。

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1987年“中國民聯”在美國三藩市召開“三大”,王炳章在致開幕詞時說:“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為了一個共同的夢,就是有那麼一天,我們也可以在自己的國土上,能象今天一樣,自由地想,自由地說,自由地爭論,自由地選舉。”

他在會上還大膽地提出了要作“第一次寬恕”的倡議,就是說在中國實現民主轉型後,不再清算在專制時期那些執政者對人民犯下的罪行,以“第一次寬恕”來結束“鬥爭—復仇—鬥爭”的惡性循環,以寬恕來取代報復。

王炳章的這一番聞所未聞的倡言,使與會的代表們無不為之動容。因為我們大都在中國大陸的殘酷鬥爭環境中成長,實不知“寬恕”二字為何物。王炳章以如此仁恕博大的胸懷來對待中國那些給人民帶來痛苦與災難的執政者,無異在我們心中投下一個極大的震撼彈。 他使我們化解心中的仇恨,懂得寬恕,懂得和解。他使我們多年來被怨恨冰結的心靈得到溶解、淨化與提升。

但是,儘管如此,我在這裡還是要嚴正告誡肆意虐殺政治反對派的中國當局執政者,因為你們聽不懂我們的語言,我們的心境你們也無法理解。記得當年我回國在杭州被捕時,審問我的一個國安對我聲色俱厲地說,你是海外“敵對組織”的頭子,我們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就是針對你們這些人的!我平靜地回答說,在我的心中已經沒有了“敵對”的觀念,我們也沒有把你們當作“敵人”,我這次回來是要同你們溝通對話的。我這麼一說,猶如雞同鴨講,對方也聽得一臉惘然。

那麼,既然你們不懂得寬恕和和解,你們只知道亮“鐵拳”,那麼我在這裡也只好同你們談談人民的“鐵拳”和神的“鐵拳”。

有道是“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縱使王炳章要寬恕你們,我們眾基督徒會原諒你們,但轉型後的世俗民主政權,會秉持社會“轉型正義”的原則,以人民的名義,清算你們的罪行。看看納粹德國殘害人民的戰犯和蓋世太保們,七十多年過去了,至今還在被追捕,一個個被送上法庭,受到正義的審判。

更不要說,神的震怒與懲罰也絕不會漏過你們的罪行。《聖經.羅馬書》第1219節說: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請看殺害數百萬基督徒和使徒彼得與保羅的暴君尼祿,沒過幾年就被自己的軍隊叛變和人民起義所推翻。在逃亡的路上,像一條喪家之犬,走投無路,無奈拔出匕首,自殺身亡。一個不可一世的暴君,終於淪為一坨遺臭萬年的狗屎堆。
而在使徒彼得葬身埋骨之地,人民建起了一座世界上最大的聖彼得大教堂,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6萬人。金碧輝煌的聖彼得大教堂在羅馬城中巍然矗立,千秋不朽,向世人彰顯著上帝的公義和榮耀!

誰說蒼天無眼、善惡沒有報應!

我們在此嚴正告誡中共當局,絕對不可以再將把彭明、劉曉波和楊天水等人謀害致死的卑鄙模式套用在王炳章身上。任何一個下令故技重施,以殘害上述已故民運人士的模式來加害王炳章的責任人,將來的民主政權必定要追究到底,就算是他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將其緝拿歸案,明正典刑!

基督徒王炳章願意饒恕你們這些對他作惡之人,而你們這些作惡之人也得作出配得起他饒恕的行為,爭取做一個值得饒恕之人。王炳章願意為你們禱告,使你們儘快成為對中國民主化作出貢獻之人。如果你們能聽到這個禱告,良心發現,善待政治異議人士,那麼你們就是一個值得王炳章饒恕之人!更希望你們最終能聽懂我們的語言,理解我們的心意,願意啟動中國的和平民主轉型,共同來成全中國未來美好的願景,那麼你們就不僅只是值得寬恕,而是值得讚美了!

最後,我們再次懇切敦促中國當局能立即釋放王炳章,使他的疾病能夠得到及時的治療,保障他的身體健康,即使一時不能馬上釋放,也要首先立即停止對他實施了15年的單獨監禁這一非人道的殘酷待遇,讓他和其他囚犯一起過群體的生活。

我們也呼籲眾基督徒弟兄姊妹們為王炳章禱告,祈求慈愛的上帝將奇異恩典降臨在王炳章弟兄的身上,保他平安,護他健康!

讓我們俯首祈禱,求萬能的上帝賜福全體中國人民,讓王炳章這條東歸的蛟龍,能早日掙脫那監禁他的囚籠,騰空而起,翻江倒海,除舊佈新,共同迎來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之春”,萬民歡呼,來彰顯神的榮耀!

上帝啊,你既然揀選引領,你定將鼎力成全!

主內肢體 王策拱手拜書

20171125日,西班牙馬德里


附件:
特別祈禱辭

我的聖造物主,我的上帝,天父,聖子耶穌基督,聖靈:

僕人王炳章向您祈禱。15年前的2002627日,我被綁架,自此被關入單人囚牢。

我感謝您15年來給我的陪伴,支撐與帶領。感謝您使用我,交給了我一個特別的使命,那就是將您在造人類之初就給我定下來,令我們遵守的,在人類的古文明,古經中通過先祖傳遞給我們的 那些自然法則,契約規範,真理和大道--解悟出來,傳播出去。

我體悟到:您有一個拯救世界和人類的大計畫,以使這個瘋狂的世界 重回您的軌道,以使這個迷失的人類重回您的懷抱。在這個大計畫中,我能為您做一點事功,感到榮幸。

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您賜予的,一切榮耀都是屬於您的。我一定不辜負您賜給我的使命,繼續珍愛自己,把身心搞好,活到您賜給我的天年。在您的教導,啟示,引領下,每天有成就地為您做工。

我保證,有您的揀選,厚愛,伴隨,感召與恩典,哪怕 再有15年的單獨囚禁,我也會無所畏懼,越戰越勇。

我將倍加努力,向您交上一份可以榮耀您聖名的答卷。奉主的名禱告 阿門!

永遠愛你們的,

王炳章

2017年,627 中國廣東韶關監獄單人囚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