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莊孟學的遺願是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島

莊孟學的遺願是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島

郭正典



台灣民族黨總統擬參選人及台灣守護周刊總編輯莊孟學先生已於日前仙逝了,得年56歲。莊總編是台獨先驅,他的畢生宏願是要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島。可惜他走了,他的宏願已變成遺願,只能等待後繼者替他實現了。

莊孟學曾經代表台灣民族黨和新台灣黨黨主席黃國華搭檔參加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明知無法取得足夠的連署人數取得正式競選資格,莊孟學和黃國華兩人還是向親友借錢去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為被連署人,然後展開連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3dV9UpOnI)。後來果然如大家所料,連署人數未達法定的26萬人連署門檻,而無法參選。雖然如此,在成為總統與副總統參選被連署人時,他們還是利用那個身分公開表示他們參選的目的並不是要贏得總統權位,而是要爭取發言權,發展組織,擴大民族黨的基礎,推展台灣民族運動。在參選聲明裡他們也表示希望藉由選舉活動「向台灣及國際社會宣示台灣主權應由台灣住民公投決定,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沒有統治的合法性」,主張:「台灣人有權利也有必要執行轉型正義」。莊孟學在媒體訪問他時強調:「要把中華民國趕掉,趕出台灣島上,讓人民當家作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S7t_RyNkA)

無法參加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莊孟學轉而爭取成為台灣民族黨的黨主席。台灣民族黨(Taiwanese National Party)由首任黨主席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與臺灣獨立運動人士高金郎、學者劉重義等人成立於2011年,強調臺灣人民有權利要求公民投票建國。20123月黃華因健康因素辭去台灣民族黨主席,莊孟學參與補選後以高達八成以上選票當選,成為台灣民族黨的第二任黨主席。後因民族黨內鬨,黨員互告互鬥,莊孟學痛心之餘於2014417日發表聲明,退出台灣民族黨,不再參與該黨的任何政治活動。

莊孟學生於嘉義市,1980年自嘉義嘉商畢業,1987年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專長是現代繪畫。2008 年畢業於淡江大學,獲法學碩士學位,專長是中國研究。除了參與政治外,莊孟學也不忘藝術本行,曾任三芝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擔任自2012113日開始發行的「台灣大選守護聯盟周刊」的總編輯。「台灣大選守護聯盟周刊」後來改名為「台灣守護周刊」,迄今已發行309期,維持了將近6年。

莊孟學雖然生活艱困,需要努力拼經濟以維持簡樸的生活,但他仍念念不忘台灣的獨立建國。在沒有經費奧援的情形下,孟學用體力和健康守護台灣,努力編篡「台灣守護周刊」,從不間斷,其最終目的當然是「要把中華民國趕掉,趕出台灣島上,讓人民當家作主」。可惜天不從人願,在台灣人用公投獨立建國還沒有一點影子時,老天就把他召回天上去了。莊孟學應該是第一位喊出「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島」的總統擬參選人。如果這是真的話,莊孟學應可在台灣歷史上留芳萬世。


不管建國之路多麼崎嶇,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的心願最後一定會達成。可惜莊孟學已等不到那一天了。就讓我們用「把中華民國趕出台灣島」來紀念莊孟學先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