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視台獨為罪犯的本土執政黨

視台獨為罪犯的本土執政黨

李嘉宇

放在暗袋的『台灣要獨立』旗子被安檢的警察搜出來,被禁止入場參加中華民國的元旦升旗典禮,五個刑警在旁邊蒐證。

沒有想太多,只希望那些堅持台灣早就已經獨立的朋友可以面對現實,你沒辦法用一個台灣人的身份在這島上有尊嚴的活著;多數你認識的親人朋友都是剩餘價值被剝削的血汗勞工,少數的那些人大方的瞧不起那些文化資本遠遠不及他的多數台灣人;中國每天在上演的低端人口清除也用各種民主程序及公共利益之名發生在島上;你不知道這島嶼的歷史,不知道檯面上跟歷史課本上那些人對台灣做過什麼;你覺得學習母語是一種壓迫,卻用壓迫台灣人七十年的中國語來嘲笑努力學回母語的人。

你們在大聲疾呼台獨是另一個法西斯的時候,這惡意的有罪推定更縱容了中華民國的所有反人權行徑繼續存在。

家裡反國民黨反了一輩子的阿公阿嬤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了我們還要反抗還要台獨,覺得他們過去抗爭被殺、三餐不濟吃蕃薯籤的成長過程才有資格出來抗爭,不過他可能永遠無法理解,我們抗爭就是因為我們覺得那幾十年他們不應該被殺、不應該只能三餐不濟吃蕃薯籤。我們不用吃蕃薯籤了,不過並不是這島上已經沒有必須吃蕃薯籤的人了,而這些關係跟這些事情依然換個方式在這島上持續發生著。

我們沒有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