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頂著228、收割太陽花。替柯p從他的話中找台灣價值

頂著228、收割太陽花。替柯p從他的話中找台灣價值

沈建德

被鄭弘儀問到下次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再支持柯文哲,蔡英文表示,他須對台灣價值再確認。

柯裝糊塗,回應蔡英文說她在打高空,反問她台灣價值是什麼,接著表示,從東亞或是華人地區來看,台灣現階段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非但避重就輕,還故意把台灣人劃為華人,向中國表態。

要知蔡英文所說的台灣價值不難。上次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支持柯文哲,從鄭蔡談話脈絡可知,蔡所謂的台灣價值應是上次選舉時柯文哲對台灣的態度,因此,「台灣價值」從他20141129台北市長當選前後的談話就可找到。

20141125,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被問到有關柯文哲不認同92共識的看法時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認同」。因柯表示長期以來都很疑惑92共識的內容為何。

這應是20141129日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力挺使他當選台北市長的最大原因。理由是,台灣的主要本土政黨,例如民進黨、時力、自由黨、台聯等都不認同92共識。

到了2015225日柯文哲還說「92共識」是1992年的產物,為何要拿23年前的共識來作為今天討論的基礎?他懷疑一個23年前的東西是否能做為今天兩岸交流的基礎,問張志軍死守「92共識」,到底意義多大?

這些話配合8月支持反課綱高中生的動作,一時使綠營不少人支持他選2016的「總統」,放棄蔡英文。

可是同年同月為造訪上海他開始轉變,表示「92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我對這個立場表示了解和尊重」。難道他不知92共識的核心意義是,台灣屬於中國嗎?怎可說了解和尊重?

201772日「雙城論壇」致詞時大談「兩岸一家親、兩岸是命運共同體」,次日與張志軍閉門會議,據報導,議員王欣儀轉述,張只是在講述兩岸分合歷史時提到92共識(像蔡英文只承認有92會談的歷史意義),但柯張會與會人士卻說,張志軍在會中確有提「92共識」共創未來,柯則回應,願多溝通,多合作。

一個月後的世大運,柯文哲沒收台灣旗丢進垃圾桶,是和中國「多合作」的具體表現,難怪會被要求對台灣價值再確認。




1:選前跑去和阮美姝合照,借用228光環。


2:為了成就自己,派女性手下到高中生反課綱現場澈夜守候,以路旁帆布為牀墊,太殘忍了吧?(下)。柯也35時到現場走動製造新聞(上),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在收割太陽花的遺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