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哪來的漢人?閩南人?客家人?

哪來的漢人?閩南人?客家人?

潘智仁 老師 ∕文史工作者


1945年蔣介石來台,當時整個台灣鋪天蓋地(罵番;開始目標是醜化(熟番最後卻傷到(生番)

高砂族1949後被國民黨重新命名為(山地人、山胞),宋楚瑜任台灣省長時代,原高砂族建議改成(台灣人)但沒有成功,最後勉強接受(原住民)名稱。

少數人指多數人為(原住民)而且還不是正確數字;國民黨仿傚 (白人稱毛利人為原住民,奇怪 ꟷꟷ稱台灣人為原住民(數字)也不對呀?

國民黨只劃入福爾摩沙總人口5%(高砂族群)定為(原住民(高砂族群)就是清時代沒有被統治的(生番)
()是大清定義的外國人,連歐洲強國和大英帝國都被稱為番。

(平埔族群)是福爾摩沙佔最多數的人口群,佔福爾摩沙總人口95% ;也就是清時代(平原城鎮)歸化的(熟番)

國民黨所定的(原住民)一詞有(數量)上嚴重的錯誤!

日本時代的600(本島人)就是(原福爾摩沙人);怎麼在國民黨寫的歷史中突然消失?1945當時台灣 (去日本化、去本土化)一直都在積極地進行,扭曲台灣人口數量更是明目張膽。

(日本時代末期)中國人在台約4萬人大多數是華工,不到總人口的1%1949逃亡台灣僅40幾萬 (掰到20040幾萬少數人口指多數人為(原住民)?而且還不是正確數字!

原住民根本不是弱勢民族,(高砂族群)更不該被稱為(原住民)

「荷西時代」的福爾摩沙 (原土地住民種族眾多。

「大清時代」簡單分類為(熟番、生番)()就是大清眼中的外國人 

「日本時代」沿用(熟番 生番)名稱,一直到末期改為(平埔族、高砂族

「日本時代」把平埔族忘了母語,而使用閩客語者加註為(福、廣(福、廣)就是平埔族,是因應日本的南進政策 以利調度到中國做為農業指導者。

「蔣介石時代」把(平、福、廣)的本島人(熟番)改為台灣人,(高砂族)改為(山地人、山胞);宋楚瑜任台灣省長時代(山地人、山胞),向中央建議改成(台灣人)但沒有成功,最後決定接受(原住民)名稱。(原住民)再改為(原住民族);所以會說「閩、客」語的(平埔族人)被扭曲為中國的「閩南人、客家人」,之後「威權時代」中國意識的「宗親會」紛紛成立;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政治力介入? 

當時台灣正在積極的「去日本化、去本土化」,國共的「漢化政策」利用大量電影直接暗示(台灣人)就是大陸(福、廣)的移民。「國民黨時代」民間以()來醜化(原住民)的聲音一直沒有斷過…;一直到「陳水扁時代」成立「原住民委員會」,以()來醜化(原住民)的聲音開始變緩,但是民間仍然難免存在著醜化的習氣,()仍然是罵人的口頭禪。

因此,台灣人因為戒嚴時期和至今的罵(),仍然有許多(原住民)不願承認自己是(原台灣住民,然而真相是在台灣的(台灣人)都是(原台灣住民);所以「原住民」根本不是弱勢民族,也因此(高砂族群)不該被稱為(原住民),因為有95% 的台灣人都是「原住民」(平埔族)
台灣人都是(熟番、生番、 平埔高砂族)不要被威權時代(罵番風潮)()消失了!

1874「大清」才開放海禁,18501874唐山人「過番」(出國)的都是由 (港、澳)大清以外的地盤,「簽約」賣了自己,拿了一筆安家費;被關在(豬仔館之後才會被安排出國(被人口販賣)

「台灣人」你一定要了解這一段歷史(華工豬仔史),不要被威權時代(罵番風潮)()消失了。當時的(中國)輸出(類奴隸,人數近千萬 (福建、廣州)佔大部分,所以在台灣發生的(罵番風潮),台灣人自己在(罵番),只不過是(自取其辱)罷了。

台灣人的祖先(熟、生番)在世界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被負面的評價過;根本沒有「唐山過台灣」,1850當時的「福建、廣東」的老百姓,只會到其他()的國家,取代「黑奴」空缺;不會跑到「福爾摩沙」來,因為「福爾摩沙人」沒有任用「奴工」的習慣,沒錢賺當然不會(過番)到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