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之死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之死

楊上民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於1954年因肺結核過世,然而,柯家人在歷年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對祖父的死亡竟出現不同版本:

2014227日自由時報登載:柯文哲祖父柯世元,在二二八中犧牲。主題是:柯世元在二二八事件中,被當局者抓走,打到殘廢,三年後,在家中抑鬱而終。

2015228日民報登載:悼念二二八,柯文哲憶祖父哽咽,主題是:二二八事件後遭羈押三個月,釋放回家後,全身是傷,精神恍惚,臥病數年,因肺結核過世。

2016228日關鍵新聞網登載:完成一日雙塔,柯文哲:每一年的二二八,是我最不想面對的日子。主題是:祖父於事件後臥病三年去世,入殮時連一套新衣服都沒有。

201731日自由時報登載:二二八憶 亡父,柯爸:當年險死槍下。主題是:二二八事件時被抓到憲兵隊嚴刑拷打,遍體鱗傷只剩半條命,回家後即病入膏肓,隔天就撒手人寰。

楊上民分析: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之死,在二二八事件之後的三年後;或是在二二八事件釋放回家後,臥病數年;或是事件後臥病三年去世;或是二二八事件時,被抓到憲兵隊嚴刑拷打,遍體鱗傷只剩半條命,回家後即病入膏肓,隔天就撒手人寰,亦或是於1954年因肺結核過世。

按二二八事件發生在民國36(即西元1947)228日。如果柯世元是1954年因肺結核過世,離1947年有7年之久,其死不可能與二二八事件有關,如果是二二八事件時,被抓到憲兵隊嚴刑拷打,遍體鱗傷只剩半條命,回家後即病入膏肓,隔天就撒手人寰,那麼柯世元之死,絕對是二二八事件造成的,或是在二二八事件釋放回家後,臥病數年,其死因也與二二八事件有關係。

相信柯世元之死,絕對是二二八事件造成的,柯文哲及其父親才會如上所說。然而,柯文哲在當上台北市長之後,為了其政治謀略,竟然和國民黨同步調,向共產黨靠攏,實在有辱其祖父為臺灣而被國民黨迫害犧牲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