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才 4天3夜,從台灣出發去聯合國、日本內閣法制局、日本國會打拚台灣主權,現在想起來怎麽可能


43夜,從台灣出發去聯合國、日本內閣法制局、日本國會打拚台灣主權,現在想起來怎麽可能

沈建德

為確定是2004年的那一天出發去聯合國統計局釐清2758決議的內容,無意中從護照發現,那一次不但跑去聯合國,還去了日本內閣法制局、日本國會拆穿開羅謊言,全部時間才43夜。現在回想起來,這麽短時間怎麽可能?可是護照明明這樣記錄。

去聯合國的事第(711)篇已有交代,2004223抵達紐約,在得知聯合國法制局以2758號決議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當面抗議無效之後即搭機赴日,去日本內閣法制局拆穿開羅謊言。

因為19993月我在日本演講兩週,有機會告訴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沼田開羅宣言的真相,他說若我所說屬實,則所謂的開羅宣言根本無效。

他既如此說,我就要求他把它改正。但他說,在日本,外務省只是執行單位,要改必須找內閣法制局。可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直到2004226

那天早上10點開始,談到中午,內閣法制局對我給的資料表示非常驚訝,他們沒看過,因對日本有利對台灣也有利,所以很高興,要我多留幾天,但因228大牽手,當天我就須回台灣。

和法制局談完,中飯沒吃,接下去連續拜訪3個國會議員,因在日台灣志士事先已經和他們約了,遲到不好。

他們就是長島、中津川、近藤(見圖2)。看了我給他們的開羅謊言黑資料,反應不在話下,其中有一位議員的助理,脫口而出,說,聯合聲明要改了!

他說的聯合聲明就是1972年的日中聯合聲明。聲明中對於台灣的地位,日本表示堅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條的立場。而這條的內為實施開羅宣言。

當時日本都以為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了中國,我拿了拆穿謊言的證據給他們,當然高興。

內閣法制局知道開羅謊言黑幕的第2年,亦即2005年,日本就正式宣佈,日美安保條約週邊有事的「週邊」包括台灣。之後,日本國會也把台灣人中國籍的規定拿掉。

今年128,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北京會談。據報導,王毅希望日方根據「一中」原則處理台灣議題,但河野說,日方將堅持遵循1972年的日中聯合聲明。

假使開羅宣言是照我們的國高中課本所說,英美中3國聲明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則河野太郎堅持遵循日中聯合聲明的意思,就和王毅的「一中」相同。但我們有信心,河野的意思和王毅相反。

可是蔡英文反而堅持不改開羅謊言,抵銷了我們拆穿開羅謊言的努力。只有寄望大家給她壓力。


1. 護照記錄43夜護台之旅。
1. 2004222出發。
2. 223抵達紐約。
3. 本人美簽。
4. 225 1621分日本上陸,226日離開日本。
5. 226日台北入境。


2. 2004226下午,拜訪3個國會議員。合成照片:中津川、長島、本人、近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