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蕭曉玲復職失敗 柯文哲的真面目


蕭曉玲復職失敗 柯文哲的真面目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因為反對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遭到不當解聘的蕭曉玲老師,如今被柯文哲主導的台北市教育局背棄,轉型正義成了空夢一場。

長年以來,教育體系充斥著流亡政府殖民體系的陰影。監控校園實施白色恐怖的教官、用血統身分決定的行政職缺、用鐵飯碗收買鞏固的公務體系......把軍公教馴化限縮成流亡政府的爪牙,背離了台灣人追求的公義社會。

在這樣的背景下,教師就算產生不當行為,體罰、羞辱虐待、性騷擾侵害、喝花酒......往往也在體制的官官相護中大事化小,最多只以「記過、調職」處分,被解聘的教師寥寥無幾。

但是一但觸犯到流亡政府的紅線,像是反對一綱一本的蕭曉玲老師,就會遇到校方串連的強力反擊,目的就是為了剝奪教師的公共言論空間,確保黨國意識的延續。

校方解聘蕭曉玲老師的案件,已經被監察院糾正出程序的失當,其中包括: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介入中山國中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應迴避而未迴避、未給蕭老師合理答辯時間、對不適任同一原因,先後作出大過一次、解聘等不同決定、學生問卷信效度及倫理,經學者鑑定有重大瑕疵......等等。

柯文哲剛就任台北市長時,仍然帶著轉型正義的假面具,假意承諾會妥善處理蕭曉玲老師的案件。

如今四年過去了,被郝龍斌迫害的蕭老師,再度被柯文哲虛晃一招。

柯文哲說:「不認為蕭曉玲完全沒有問題,但整個案子處理過程有程序不正義的地方,而評議委員會是市府任命的,投票結果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他只能表示尊重。」

這些話似是而非。世界上除非是神,不然每個人都有問題缺失,重點是職務上的缺失是否經由正當程序、合乎比例原則的處理。對於蕭老師的迫害,背後的原因,柯文哲視而不見。

柯文哲身為市長,市府任命的評議委員會,做出的判斷難以服人,本來市長就有責任。如果有任命權的市長無須負責,那恐怕除了市長親力親為的事務外,其他過錯都是別人的責任。

柯文哲說謊拖延,原因只有一個:選票。

眼見自己的大中華思想難以隱藏,白色力量的外皮下散發出紅光藍光,再難得到本土派民眾支持。柯文哲左思右想,最後決定不再走轉型正義之路,轉而向舊體制效忠,把原本中國國民黨的版圖全數收納起來。

會得罪泛藍選票的蕭老師復職案,柯文哲當然會「私底下反對,表面上事不關己」。

從此一例,再度驗證了柯文哲只是車輪旗紅白藍裡頭的白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