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台南都選將許忠信教授簡介暨選情初探


台南都選將許忠信教授簡介暨選情初探

阿湯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推動台灣公投入聯」理念之堅定支持者

日前民進黨內台南市長初選結果公佈,群起譁然,係由經常在中天頻道曝光的「媒體寵兒」黃偉哲委員順利擊敗群雄,取得年底參選權。當然,該民調結果是採用全民調的方式進行,引發真本土綠營選民的諸多疑慮,故對此結果不以為意。台南市是文化古都,本土陣營堅實的灘頭堡,也是阿扁總統的故鄉,故諸多本土派的選民憂心台南市恐有失守的危機,淪為統一的示範區。

在此過程的本土綠營中,出現了罕見的奇才,就是前台聯立委、英國劍橋大學財經法學博士、成大法律系教授、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的許忠信博士,以他的國際經貿法規的專業,過去曾在立委的兩年任內,投入「反ECFA」活動,無役不與,深植國人心中,並曾參加「搶救台灣大聯盟」,走遍全國319鄉鎮市,從不居功,這樣優質的好人才,德不孤、必有鄰,深信台南鄉親不應讓他寂寞,不會沒有舞台可供其揮灑!他在台聯立委任內,捍衛台灣經濟與主權的表現優秀,不遺餘力,顯見其有理想、遠見、公義,常從本土台的民視看到其精闢的論述,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譽為一股本土的「清流」。

許忠信教授出身於台南市安南區(:當地處於鹽分地帶,種植不易生長),是台南最艱苦之地區之一,鄰近鹽產區的將軍、七股。他和阿扁總統一樣,皆屬清寒子弟,父親從事基層工作,以駕駛鐵牛車為業,許教授憑靠著自己的勤勞苦學,從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後,自修考取政大法律系研究所,並在碩士班二年級時代又考取律師,其後再前往英國劍橋大學取得法學博士。相信許教授出來參選的意義,具有鼓舞同樣出身平凡的年輕人,奮發向上,堪稱「莊稼年輕人苦學勵志」現代版的典範,就是說清寒子弟在努力奮發後,也有出頭天的機會。他如果能夠順利當選台南市長,一定可以帶領府城,走出新格局。

許教授現在經常上「台灣人俱樂部」的電台廣播節目,講述台灣的歷史演進歷程,分析台灣的經濟發展現況,他的思緒清晰、論述鏗然有聲,對於台灣認同與熱愛的情懷,充分表露無遺,相信他的參選台南市長,可以團結台南人,認清甚麼是「真本土」,把渙散已久的「台灣心」給連結起來,蓋堅持本土理念,才是台灣的希望所在。黃偉哲委員,讓本土選民有所疑慮,因為上回參選立委時,他打著「一邊一國」的旗號,順利高票當選;至於這次則是依靠「全民調」,內有藍營票注入其中,和加上「新潮流」系統的全力組織動員,對照許教授的台灣主體意識堅定,不會為勝選見異思遷,立場捉摸不定,這樣許教授比較讓選民可以放心、安心,因此許教授出來後可讓對黃偉哲委員憂心又不放心的台南選民,有個「不一樣」的另類選擇。

直轄市長的選舉,乍看下是地方選舉,其高度其實是台灣本土意識的保衛戰,「捍衛台灣主權,絕不容許退卻或打折」,也就是「台灣價值」的捍衛戰。萬一是由台灣主體意識不夠堅定的人士當上市長,難保類似像柯P「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的不當言論將會出現,讓台南市阿扁總統的故鄉淪為淪陷區、統一的示範點。因此祈求台南人在今年底市長的選戰,務必堅定意志,選擇許教授,相信台灣,就像20002004年支持阿扁總統一樣,才能讓「台灣價值」得以持續發光發熱,讓台南市成為延續本土文化的「民主聖地、精神堡壘」,歷久不衰!

許教授具有深厚的法學素養,可協助台南各地有許多特色產業,例如:白河蓮子、西港胡麻油、學甲虱目魚、七股海鮮等皆各具有地方特色,發展成為地方特優的產業,建立地方品牌行銷,透過「產地認證標章」,創造台南市的夢想,把台南市治理成為台灣的典範。許教授盼能改變台南經濟、行銷城市之美等,而他的專長為國際經貿法規等,認為未來要提升台南經濟,就是讓台南走出去,必須要招商引資,有別於過去的「城市治理」模式。

市長初選在貿然實施「全民調」的提名制度下,恐讓真本土的民意無法呈現,恐有失真之虞。若干政客可能為爭取出線,會有討好特定族群之嫌,以贏取媒體青睞,因而成為「媒體寵兒」,不是真正在和基層民眾互動;另外可能為了選票,不惜犧牲本土的核心價值,以迎合民調的需求,此刻民進黨可能因而誕生「假清高」的文化,相信藉由許教授的參選,可以扭轉這種不正常的現象,以回歸真正的「台灣價值」。在民進黨小英重返執政後,阿扁總統的司法寃案與政治迫害,至今尚無平反的跡象,引發諸多本土選民的不滿或失望。民進黨中央沒有適時處理,反而是抱持「以拖待變、得過且過」的態度因應,而馬英九卻不受限制到處趴趴走,至今逍遙法外,形成鮮明的對比。相信許教授的參選,全台各地的正義之師阿扁們必將挺身而出,年底前往台南、高雄等地助選的盛況空前,展現超高的人氣,必將民意化為選票,等於為阿扁總統宣告無罪開釋,伸張正義注入一支的強心劑。

有人憂心許教授的參選會不會瓜分選票,導致綠營兩雄相爭,分裂投票可能會讓國民黨撿便宜,最後將「綠地會變成藍天」。以目前台南市的綠藍基本盤,約為73的綠藍選票比,一般推估即使許教授出來參選,國民黨仍將無力回天、難有作為。綠營出來兩人參選,恐產生「棄保」效應,使挺綠選票將更加凝聚,將會被全力動員出來,不致於流入國民黨。最後,將是許忠信與黃偉哲兩雄對決的局面,精彩可期。所以,許忠信出來參選,始為鞏固台南市綠營堡壘的最優策略;因為在許忠信與黃偉哲兩人角逐下,無論誰人勝出,絕對不會出現讓國民黨撿到便宜的局面發生。

民進黨內部派閥政治的情況非常的嚴重,令人憂心其後續的發展。今日民進黨於再次執政後,「新潮流」系重視自我派系利益的發展甚於民進黨的整體利益,而對於民進黨的利益又遠大於國家。民進黨現在就是新潮流在執政,這種派系「寡頭、專攬」的異常現象,已經搞得天怒人怨,並引發本土選民的強烈不滿。像黃委員這次初選能夠順利過關,就是獲得「新潮流」的力挺下出線,故支持許教授出來參選,就是有教訓「新潮流」系獨攬地方首長自治權的意涵。早在去年4月份許教授就曾經表示,將會在今年34月間決定參選與否,「絕不是民進黨說了就算,說提名誰就是誰」。倘若無法符合多數民眾的需求與期待時,將義不容辭地參選,讓台南市民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對民進黨這次台南市長的黨內初選,金權政治橫行令人不以為然,各方耗費廣告與資源可觀,結果在派系支持下的人選出線。本土選民咸感到失望與難過,被當成像衛生紙般,用完就丟,在選舉時為了顧全大局,常要選民含淚()投票。現在若在許教授出來後,將多了一項選擇,並可運用手中的選票教訓民進黨,讓執政黨知道民心思變,不是「投票機」可綁架其意志。特別是近兩年來,小英總統「維持現狀」的政策,得不到對岸的善意回應,而且民間己是頗有微詞,必須要改弦易轍了!台南市選民支持許教授,還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要讓小英知道近兩年的施政不盡理想,不得人心,像選前對於轉型正義的承諾至今無法實現與阿扁總統的司法、醫療、人權等棄之不理,台灣人民心中的不滿意就像海嘯來襲般,不可能在選舉到了,對她失望的選民就會自動歸隊,故20182020年大選相信恐絕不是「一言堂」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