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蔡政府的急務


蔡政府的急務

黃清雄

目前攸關台灣對外政策的國際條約有多少?大家能指出的,有金山和約(1951),中日台北和約(1952),聯合國2758號決議(1971),美國片面聲明[台灣關係法]

茲簡析如后:

(1)日本聲明(1951)放棄對台灣之一切權利,但未交代如何取得那一切權利,因此,誰有解釋金山和約第二條的權力?從國際法平台來說,日本有義務提出相關證據說明,但絕非任何其他同盟國成員能各說各話,此外,若日本不提出證據,直接的關係民族就是台灣民族。目前主張公投運動人士,豈能對此問題視而不見?

(2)台灣人民國籍問題,之所依據台北和約(1952)已告失效,美國方面早已提出台灣人民無國籍stateless,讓「台灣民政府」另起爐灶。蔡政府維持現狀論,應包括台灣人民無國籍案件。其行政院長前任林全在位兩年毫無作為,不加關注,現任賴清德應速查辦。

(3)美國片面聲明之台灣關係法,深入干預台灣地位問題,但其政策是一中政策,違反金山和約保障的台灣民主國(1895)恢復獨立權。

(4)紅色中國在聯合國胡作非為,亂指聯大2758號決議涉及台灣地位。美國尼克森總統姑息縱容,歷經有年。現川普總統已全力重整遠東問題如北韓,應即排除紅色中國在聯大的胡言亂語,讓台灣民主國依金山和約規範,恢復獨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不必瞎忙,湊熱鬧去處理北韓停戰協議留下來的問題。應挺身宣布台灣民主國能獨立復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