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上廣播節目談阿扁醫療法務的不正義


上廣播節目談阿扁醫療法務的不正義

陳順勝 醫師

今天(2018325)早上十點前往石川傳播機構所屬下港之聲「微微笑醫療」節目。這節目是由學弟陳永興院長每週日上午11點至12點主持節目,全臺聯播,每次採訪1位醫師分二週播出,收聽率很高,call in電話接不完,節目就叫「聽醫生講看嘜」。
 
其實20年前高雄醫界聯盟我當會長期間曾與石川合作過做醫療衛教節目。今天分兩段,第一小時路至下週要播台灣常見神經內科疾病的衛教,第二個小時11點開始現場直播,談媒體報導陳水扁總統17日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上台違反中監核准參與活動的「四不: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的規定。台中監獄23日表示,經認定陳水扁上台已屬違規,未來申請類似活動將不予核准。會中阿扁代表母親上台,並給了陳致中一個擁抱。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中監在蒐集當天活動紀錄後,認定陳水扁當時在參加活動時,因活動氣氛及眾人簇擁下,上台並擁抱陳致中,但可見此舉非主動為主,且能自我克制、未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訪問。他認為上台非許可活動已屬違規,但考量主辦單位難以掌握排程,又因阿扁罹病步態不穩,非自行上台或遭簇擁,但已有危及人身安全之虞,造成健康安全、對社會和諧有不良影響,往後申請類似活動將不予核准。

李還發函提阿扁應遵守簽具的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切勿逾越相關規定,若有重大違規,可報請廢止保外醫治許可。

24日兒子陳致中回應,父親告訴他:「無論多困難,要致中以人民為念,打拚爭氣,父子連心,親情牽掛,都是一輩子,不會讓致中孤單。」

阿扁在[新勇哥物語]-55集,表示會好好研議中監3/23公函,代表91高齡老母上台致送致中好彩頭,被認定違規,因而處分今後申請此類性質活動,將不再核准。有何因應之道?阿扁認為我的論述保外就醫是可以做「維持職業所必需」的事,而「政治」就是阿扁從事30多年的「職業」。中監的函旨法律依據薄弱,而政治被列為職業的一種,見諸行政院主計處編印「職業標準分類(第6次修訂)2010」。「政治」歸類在大類(2)、中類(26)、小類(263)、細類(2633)政治學專業人員。

至於保外就醫離開前,被迫簽署非出於意志的切結書,不得從事政治活動是有重大爭議的。

勇哥建議阿扁應應邀出席「喜樂島聯盟」在高雄舉辦的成立大會。請認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理念的好友屆時擠爆會場。5/4阿扁創辦凱達格蘭基金會在台北大直典華舉辦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阿扁更應參加並上台致詞不演講。

採訪中,我娓娓道來為阿扁安排的行程一切為醫療所需,除了居家與醫院來診各科的診療之外,為恢復與整理他過去的記憶,我鼓勵台北市政府與國史館為他做口傳歷史與影像的整理出版、安排娛樂活動活化重整他腦神經徑路的功能、親友與支持者的聚會重實他的自信之外,還安排他「政治」恢復職場的演講能力,從神經科醫師團體、醫師公會、醫院內、女兒診所開幕式、基金會以至支持社團的活動,循序漸進從減壓到增壓,我都有很仔細的觀察與測試。

法務部及所屬隨著特定族群,一直懷疑我的醫療評估的公正性,我請求國內外各專業團體前來會診。在台灣紛擾環境不利阿扁的診療,也為求公正性,我聯絡先進國家協助已安排到國外邀請就醫與修養的可能性,也已獲得熱烈誠懇的回應,甚至於一個國家有兩個以上團體經過謹慎的調查後,表示願意協助與接納。

至於今天談話其他內容、主張與對中監回應內容,已曾在我臉書多次回應,請參考:

那條法律規定阿扁總統不能談政治、演講、與採訪
阿扁總統今晚親情擁抱醫療計畫成功完成
週末深居簡出夜晚要為阿扁總統出勤
為何鼓勵阿扁總統參加音樂會與唱歌 
陳前總統醫療小組診療新聞稿
阿扁國外就醫的研議今晚政經Call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